close

2/2 終於到了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時刻,

要來去色達囉!!!

整理好行李

6點10分退房

走! 去搭巴士啦!


從成都到色達的交通車

原本班次一天只有6點20分發車的這一班~

但意外的在2/2這天有再加開一班車

應該是新春期間停駛的關係吧!

讓我們坐到了加開的6點25分的車次,

我大陸的朋友他是坐6點20分發車的那一班

本來想說這次旅行應該不會碰到面了

不過命運巧妙的安排

還是讓我們一起在同一個日期出發去色達~

希望能在色達相遇啦!

 

其實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PLA世界]粉絲團的臉友(完全不認識也沒見過面)看到我們買到車票後非常期待又有點擔心的貼文後,

很熱心的私訊提供了他在去年9月成功闖進色達的經驗分享。

他很確定台灣人是無法進入色達的,

不過,他有偷偷的跟我們說了一個怎麼闖關進去的方法:

查哨站的公路一邊是山坡一邊是河床,

所以到達查哨站被趕下車後,先往回走一段路,

然後再往下看是要走底下的山坡越過一座山頭或走河床冒險闖進去色達,

總之就是要小心避開查哨站,

如果有成功遠遠的避開查哨站後,

再上來公路問經過的居民,付錢請他們載進色達..

...。

雖然這聽起來有點瘋狂,

但至少讓我們燃起了一線的希望,

而我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要走河床或要越過一個山頭了..。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被攔下來啦~

不衝永遠都不知道答案

走啦!開啟大陸腔~

 

我們順利搭上6:25從成都茶店子車站前往色達的大巴

 

10點半到一個中繼站休息

 

原以為這趟長途公路的路況肯定顛簸難耐,

可能會讓我們頭暈想吐受盡折磨..

但意外的是,中國的公路整頓的很不錯,一路平穩順暢,

讓我們得以安穩的稍做休息,

我家小姐說:「在我旁邊的那位先生更是睡過一輪又一輪,睡到不醒人事,叫都叫不起來..。」

呃..

 

好冷啊!

 

我們在川藏公路跟大陸的朋友相遇啦!

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 二毛

 

互相交流了一下這幾天我們的旅程

她的旅行也很特別

剛從西藏拉薩旅行完坐飛機到重慶跟她朋友會合

今天凌晨才趕緊又坐車到成都搭這班前往色達的交通車

你旅行也太拚了吧!

無縫接軌耶~ 哈哈哈

 

老朋友人真的很好

還幫我們帶了重慶的名產

2大包的麻花捲給我們當作色達的乾糧~

 

ya~ 不怕餓著了!

 

一路上睡睡醒醒

我們2個表面上都裝作沒事,

但內心深處一直擔心著會被攔下來無法再繼續前往色達..

但現在頭都洗一半了,煩惱也於事無補..

我們就先吃早餐補充熱量與鈣質

並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吧~

 

一路上海拔一直在往上升高

我們擔心的點還有另外一個狀況

就是高山症!

色達海拔約4000米,10-3月,氣溫零下10℃左右。

如果順利進去了

我們這幾天就都要在高海拔上走跳了..

不知道身體能不能負荷啊~

 

其實在高海拔地區,頭部保暖是一定必須的

不要頭痛就不怕高山症了!

吃完早餐

再繼續睡吧!


 

窗外的景致,在離開成都開上公路後一切都變得不同,

在成都連日來都不曾看見的藍天白雲,

此時艷陽高照,藍天白雲不再是奢求,

(成都每天都灰濛濛的..)

 

在這寒冷的天

肚子好容易餓喔!

感謝二毛給我們這重慶的龍鬚糖

好好吃喔!

甜而不膩~ 美味!!!

 

現在2點半了,司機大哥放我們下車上個廁所

休息一下

 

公路上的廁所之旅,讓我們家小姐有一段特別的體驗分享:

「這趟公路之旅剛開始大概2小時就停一次讓大家伸個腿.上個廁所,

這卻意外的讓我體驗了幾天前在峨眉山抵死不從的半圍牆式沒有門的廁所...。

那時候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廁所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毫不知情的走進去,

看見老的婦人.年輕的小姐一個個蹲在裡面,臉朝著我,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但我卻嚇壞了,趕緊逃了出去...。

可怕的是,我在同一天的另一個峨眉山周邊的廁所,竟然看見了我認為不可能還有別的廁所能夠超越得了這個的!!!

我一進去,只見到3個大媽乖乖的蹲在各自的坑洞上....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這是廁所嗎?竟然連半圍牆也沒有了,

大媽光溜溜的屁股就這樣坦蕩蕩的讓我跟大家都看見了...。

我剛到底看見了什麼?!驚恐之餘,我又再一次逃命似的飛奔離去... 太可怕了這場景...。

有過這2次的特殊經驗,在這條公路上看見半圍牆式的廁所,我也不再大驚小怪了!

而且聰明如我,當然直接走到最後一格上廁所囉~

誰想要在上廁所時還被陌生人經過參觀的哩…嘿嘿嘿~ 」

以上,是我家小姐在中國上沒有門的廁所的初體驗分享~

哈哈哈!

 

在這休息完後就直接開往色達檢查站了!

 

聽到司機這樣說時

我們便開始緊張了..

哎~只是一個大陸的旅行而已

怎麼搞得好像在逃難啊..

此時心情忐忑不安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決定一試,說不定會有奇蹟發生,讓我們順利抵達!

 

公路旁一座又一座的大山,因為季節的關係,整片枯木乾草,呈現土黃色的景致,

我試想著~如果是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遼闊的天空搭配綠草茵茵上山頭,

肯定更是讓我們驚呼連連~

山坡底下的河川兩旁,還有些許未溶化的冰,此時氣溫大概5度左右。

 

又經過了不知道幾個小時

終於到了查哨站

停下車,在一陣吵雜聲後

司機便開始往後走一個一個的跟大家收證件了

...。

緊張的時刻來了

司機大哥收證件

收到我們這裡的時候

我小聲的在他耳邊偷偷說

司機大哥,我們是台灣人

可不可以幫我們一下

拜託你

讓我們進去

司機大哥看了一下我們的台胞證

說了一句話

這可麻煩了...

其實在這同時我也準備從錢包要掏錢塞給司機大哥

(內心想著不管要多少錢都沒關係,我們不想放棄這次的機會)

意外的是

司機大哥看了台胞證後,還給我們

沒有收走也沒有拿我們的錢,就往後面收證件去了

我們還很茫然,不知所措,

內心其實也做好了要背包包下車的心理準備..

在司機大哥收完證件走下去交給公安後

便換公安上車來點人數

公安從頭走到尾,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們此時的心情非常的緊張又害怕

希望不要被發現啊!

我們兩個人手牽著手開始向宇宙簽契約

假如我們順利進去色達的話,我們回國就吃素一個禮拜

等公安快走到我們身旁時

我馬上跟我家小姐說

趕快頭低低的裝睡~

我們手掌都冒汗了..

用眼角餘光偷偷的看公安在做甚麼

他數了一下,看了看,停留了一下

便下車去了..

拜託啊!

就讓我們通過吧!!!

 

等了一會兒後,車子發車了

這代表什麼?

我們成功了嗎???

司機大哥走到後面發還大家證件後

還到我們身旁小聲的問,剛剛公安上來有沒有說什麼?

我們回覆:沒有! 他只是走來走去,看了一下,但沒說什麼..

司機大哥感覺也是鬆了一口氣...

呼~ 感謝您呀! 我們的救命恩人~

 

隨後,司機大哥給了我們這一張名片

說要回成都時打這些電話

他們就會接你們回成都了~

此時我們內心激動.彭湃,無比的開心

色達我們來了!!!

 

一過查哨站

窗外景色都變得不一樣了

 

此時突然飄起雪來,像是在迎接著我們一樣!

 

我們真的來到了藏族地區,心情好激動啊!!!

 

 

趕緊連絡我大陸的朋友二毛,告知我們通過查哨站了

並約好要在五明佛學院下車

進去後再搭交通車或包車上山,在喇榮賓館碰面!

 

我們真的到了!!! 

一切都好不可思議~~

 

這種內心的興奮

現在只有一句話可以表現出來

就是

我們真的到了!!!

 

我們真的到了!

 

真的到了!!

 

如果你知道我們這段旅程ㄧ路上的波折

你就會明白我們有點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到了!!?的感受..

 

「天不從人願,原本預計1/27抵達成都後,1/28趕緊找車上去色達,

但是這時我們才知道到色達的大巴要2/2才開始發車,

這就打亂了我們原本要去色達.亞青寺.稻城亞丁的計畫..

我們趕緊找了包車卻因為春節期間開了一個天價..

另找包車,卻表明拒載台灣人,在背包客棧貼了合車訊息,意外的獲得了

可以跟中國青年旅行社團體旅行的資訊,

等我們興高采烈的抵達旅行社聽了行程及注意事項後準備要簽約付錢時,

他們看了我們的證件後才說不收台灣人...

此時的我們心情再次跌進谷底..。

一整天背著大背包連住宿的地方都沒先找,一直跑來跑去,

心情也不斷的從天堂掉進地獄又從谷底爬上山坡又直接滾落河床...。

就只為了買到去色達的票...。

在完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臨時安排了去樂山大佛.峨眉山.看熊貓.金沙遺址博物館等地..。

當時連接下來要怎麼走,去不去的了色達都沒有頭緒,一無所知...。」

 

但現在奇蹟發生,讓我們順利抵達了!!!

 

來證明一下我們年輕過的證明

 

其實我們差點放棄去色達了,帶著一點落寞悲傷與不甘心的情緒..。

主要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進不進的去,而且一直找不到我們能搭的交通工具,

又因原本的行程: 成都-色達-亞青寺-稻城亞丁-成都,

眼看時間.日期一天一天流逝,2/7的稻城回成都的機票,我們早已提前預訂,

所以行程前後是更動不了的..。

卡住了的行程讓我們煩惱了好幾天,也讓這趟旅程的每一天都不曉得下一步我們該怎麼走,

將何去何從..。

最後,我們問自己,我們來這趟旅程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最想要見到的是什麼?

如果2/2 到色達的大巴買的到票的話,我們就去看看吧!

到時候被遣返了再說..。

當我們從峨眉山回到成都後,深怕車票賣完,

隔天還起了個大早凌晨5點就起床趕去車站等一開門就馬上買票~

順利通過第一關買到這車票的我們簡直比中樂透還要開心!!!

現在入場囉~

 

走進來搭當地的交通車進色達啦!

 

此時在飄雪

但我們內心的喜悅與興奮程度

現在怎樣都澆不熄~

 

上了往五明佛學院的交通車一人3元

 

謝謝妳啦!

陪我一起瘋

 

感謝佛祖

感謝觀世音

感謝司機大哥

感謝一切萬物

感謝宇宙的力量

感謝色達開啟這扇門讓我們進入

色達 我們到了!!!

 

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到了

 

太不可思議了!!!

 

下車後

慢慢散步到喇榮賓館跟朋友會合吧!

 

邊走邊玩邊拍照

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氂牛耶!

這不是以前在地理課本上才能看見的照片嗎???

 

現在活生生站在我們面前耶~

 

但牠在吃餿水飯..

摸摸牠,其實牠們好溫和喔~

跟牠告別啦!

 

喇榮賓館就在山坡上

 

慢慢地走上去吧!

現在好喘喔!

我們剛到,目前還在適應高海拔的空氣

 

好喘

但好興奮喔!

活著就是要不斷的挑戰

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讓人生沒有白活

而且也活的很有故事!

 

好大的轉經輪喔!

這是電動的嗎?

 

一走到轉彎處才看見

這不是電動的喔~

而是真的有人在轉哩!

 

這種機會不是常有的喔~

所以我們也進去轉一下吧!

哈!

 

很大一個,其實轉的時候,需要出點力氣

轉完~

 

繼續往上走吧!

 

現在是晚上7點

天還沒暗

飄著細雪

空氣中還有燒牛糞的味道

聽著誦經聲

這視覺

這味道

這聽覺

這觸覺

這就是色達

世界上最大的藏傳佛學院!

 

學佛

習佛

拜佛

在這裡每天持續著

永不間斷

身處此地充滿著無限的生機與祥和的氛圍。 

 

因為現在這段期間是色達的管制期,喇榮賓館是不收外國客人的,

所以非常感謝二毛幫我們訂房!

假如沒有你們幫忙的話,我們現在應該還在辛苦地找住的地方,

也可能找不到能住的或被通報給公安吧...

所以我們這次意外的相遇,應該是上天的安排!

二毛還很厲害的拉了兩個大陸女子跟我們一起SHARE住四人房

分攤了我們因為不能住雙人房(佛教聖地,男女不可單獨同房)其實剛好也沒有雙人房了,

而多增加了入住四人房的費用~

 

放完行李

一起去吃晚餐啦!

沒想到可以見到你們還能一起吃晚餐,

好開心啊!

這種喜悅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啊!

這素飯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這麼重口味的飯

好好吃啊!

 

原來我們吃的這一碗

很多蔬菜的就叫做冒菜,

另一碗是土豆粉~

好便宜

又吃的好飽喔!

 

吃飽在這街道裡亂走亂穿梭著

 

到達的第一天晚上,我們沒有乖乖地待在住的地方適應高山症,

反而在吃完晚餐後緊接著又慢慢地散步去啦榮賓館旁的山坡頂上最高點看夜景

眺望五明佛學院

 

夜晚的寺廟像是個絢爛的旋轉木馬般的存在~

 

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國度,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我在這裡

在這裡感受不到害怕

反而能尋找到心中永恆的平靜

 

為了拍夜景在山上待了好久,

-14度的低溫,讓我們的雙手都凍僵了,

我家小姐因為穿雪靴,平滑的鞋底讓她在雪地上摔了好幾跤,

鞋底密合處都因此而裂開了..

我只好牽著她的手慢慢的走回賓館休息啦!

 

回到房間後,才知道今天跟我們一樣才剛到色達

與我們住在同間的大陸女子

她們因為有高山症反應,身體不太舒服

因此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這裡了...

才剛來這裡睡一個晚上就要離開

感覺好可惜喔~

所以我們當下也沒想太多

就直接把我們全部的高山症的藥都給了她們

事後想想

不對啊!

那我們這幾天假如高山症了

該怎麼辦啊...

...算了吧!

等發生後再說吧!

這時也突然慶幸我們2個人都傻傻的,還不怕死的去更高的山上夜遊哩...

 

我家小姐傻傻的跟著我一起來到這裡

記得幾個月前我跟她說

我要去色達,妳要陪我去嗎?

她一臉疑惑???

 

當她告知親友要去色達旅行時,大家也都一臉困惑,

心想著這是在地球的哪裡?

可能甚至連這2個字是哪2個字都不確定怎麼寫出來..

當時她還問我: 要去那裡做什麼???

她還去

市面上找有沒有色達的旅遊書,

我都笑了..

我跟她說:我要去的地方

都只能在網路上找資料,

雖然她查資料時悲傷的發現,這幾年大家給的資訊都是: 色達已經不讓外國人(包括港澳台)進入了,

確切的原因,我們不清楚!

只知道她遇見我後才知道

我想做的事都要親眼看到,親身體會才算數

她知道我不輕易放棄任何機會

一定會硬闖

她也只好做好硬闖就會有在查哨站被遣返回成都的心理準備..。

花了台幣約1200/1人的單程車票,而且還坐了約15個小時的巴士,

如果還進不去,真的是一件很想哭的事情..。

她這晚跟我說

這是她出生到現在做過最瘋狂的事情了

遇到一個瘋子讓她生活變了調

我聽了

忍不住笑了..

她不知道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我現在有點擔心的是

我還不知道怎麼跟她討論呢..

先睡吧!

明天還要早起看日出

還有來這裡必參觀的儀式~~天葬

現在總算有點像在冒險了!

來吧! 一起期待我們接下來的色達旅程吧!

PLA世界~~~>我們的粉絲團~

PLA世界為People's Liberation Army的簡寫

解放的定義:
平日因為大家忙於上班~身心俱疲~

所以假日大家需要解放心靈一下~

===========================================
歡迎各位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大家一起解放吧~~~~

PLA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JieFangXingJunBuDuiayi/

痞客邦 

http://milk20073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ilk2007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