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今天5點半起床

很興奮的整理行李

準備退房出發去色達

看了手機才發現

我們真的可以組一個團了

噗嚨共二人組...

今天是 2/1

不是2/2 

明天才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重要的日子 - 出發前往此行的目的地「色達」。

我們各自翻了白眼給對方看

只好等等再去跟旅館大哥告知

我們還要住一晚吧!

雖然明天才是行程的重頭戲,但今天仍然要精彩的過呀~

我家小姐立即想到一個行程跟我說:

都來到成都了,最不容錯過的是什麼呢?

走! 我們一起前往 -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吧!

(從前一晚我們住的那間車站樓上,一般人不會去住的陰森.可怕.便宜的要死,

牆上就表明給你貼了一張政府給的住宿品質:C級,一個哭臉的那間臨時住宿出發吧!!!

有沒有一種從陽光天堂瞬間掉到詭異地獄的感覺....啊哈哈哈哈...。)


從茶店子車站搭地鐵前往熊貓大道地鐵站

這幾天往返各地,拿過好多張地鐵卡喔~


一到達熊貓大道地鐵站,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熊貓圖案.布偶,

讓人還未見到熊貓本尊,興奮指數就已破表~~~

這個無限延伸的竹子意象,深得我心!


一下地鐵站還要搭約10-15分鐘車程的巴士,才會到達熊貓基地門口,

在車上先來吃今天的早餐吧~


終於到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了,

這個景點幾乎是來成都的旅客必遊的地方,

熊貓對於四川成都有多重要,光看街上隨處可見的熊貓圖案

及一堆令人眼花撩亂的熊貓紀念品店可窺知一二。

又是一個意外的行程

進去看看吧!


新春期間在中國旅行,免不了紅通通的年味~

大紅燈籠高高掛~ 但.. 未免也太多了吧...。

(樹上還有熊貓布偶喔~ 再再顯現了四川熊貓無所不在~)


除了頭上一堆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底下滿滿的人潮,已經不想去拍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新春期間來到一樣過農曆年的中國,而且又是熱門景點,

這樣人滿為患的場景只能說是我們自己自找的,

離開了台灣新年的到哪裡都是人模式,卻跳入了中國新年的到哪裡更多人模式...。

而且我們一大早就來了耶~

中國的鄉親呀~ 你們是在跟我們比早起的嗎..


金元寶造型的親子熊貓~

喜氣洋洋!!!


圓圓的無辜大眼~ 好可愛喔!



在還沒看到熊貓本尊之前,

我們倒是看了不少他的分身~

前面那隻睜著無辜大眼的熊貓正使出趴在地上耍賴裝萌的招式..

可惡! 好可愛喔~~~ 

(啊~ 中招了..)


 

說到熊貓,最經典的動畫電影就是功夫熊貓了!

而從這裡就看的出來我不是習武之人...。

腿抬不起來啊啊啊..


因為金雞年的關係,這裡的造景擺設多了很多的小雞布偶,

因此這區也多加派了一位管理員伯伯來提醒很多忘記帶眼鏡出門的民眾~

但花圃裡的小花早已死的死.傷的傷....。

管理員伯伯還得隨時注意爬到熊貓身上的小孩兒..

哎~ 熊貓魅力無法擋啊!


既然腿抬不起來,那我就使出金雞獨立這招!

功夫熊貓~ 來吧!!!  


一堆金雞~ 然後我也不知道把金雞放在熊貓身上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

他們是好朋友嗎???


那個... 右下角的熊貓先生... 你的腰圍有點驚人喔...。


經過了一連串看心酸的假熊貓後,

終於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眼見前方好多人圍在這2個大玻璃窗前~

但不管如何就是要擠進去看可愛的熊貓!!!

突破重圍終於看到了!!!



哇~~ 可愛的功夫熊貓在吃竹子耶~~~ (少女心噴發!)

而且躺那什麼大爺樣..


另一個玻璃窗的熊貓不讓人看,在耍自閉..

功夫熊貓背影也好可愛喔! (眼睛散發出愛心!)

看完這2個櫥窗後,內心想著不會吧... 就這樣嗎?

好像有點空虛耶...。

呃... 還是先往前走吧!


走一走來到了小熊貓區 

這裡的小熊貓指的不是熊貓BABY

而是紅色的熊貓 RED PANDA

算是另一個品種的熊貓,體型比較小,

毛絨絨的一樣好可愛!!!


尾巴翹高高的走來走去~

圓滾滾的身體,摸起來一定很舒服!



終於拍到正面了~ 好可愛喔!!!



... 是有需要把圍牆建的那麼高嗎? 害我拍的好辛苦..

小熊貓跑到哪我也要跟著跑到哪!

目不轉睛~


小熊貓也會爬樹耶~~ 好厲害喔!!!



接著繼續往前走,尋找熊貓的身影吧!

... 與其說是尋找熊貓的身影,不如說是尋找人的身影吧~

只要看哪裡最多人就表示那裡有熊貓可看啦~

不過要先越過重重人牆..


終於越過人牆後我們看到的是這個..

請問~ 大哥,你在做什麼啊???

是被處罰嗎...。


可愛的小熊貓慢慢的一步步緊抓木頭爬上架子~ 


再努力的爬上平台~


再奮力的滑下木頭回到地面~


然後竟然開始無限循環這些動作...

呃.. 請問~ 你是被按到無限循環重複鍵嗎...。


還是這其實是幼稚園老師教的,開啟遊客瘋狂拍照模式的招式呢???

滿滿人潮啊~


竹子車來了!

吃飯的時間到囉~


被最愛吃的竹子包圍著

一邊曬著日光浴一邊吃著最愛

慵慵懶懶的生活 應該很幸福吧!


一個熊貓爬樹的背影

真的不誇張,大家都拿出手機來拍一張又一張~

個個為之瘋狂啊!!!

 

熊貓基地就是走一個熊貓看到飽的概念~

突然覺得住在玻璃屋裡的團團.圓圓.圓仔有點淒涼..。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熊貓特集大放送!!!


走過來了 走過來了!!!

雖然很大隻,但還是好可愛喔~~

後面那隻躺著吃竹子是怎樣???

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竹子圍繞在身旁~

這跟賴在床上脖子套甜甜圈是一樣的概念嗎???



看這熊樣實在是讓我們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照片~

 

大哥~ 吃飽了剔牙嗎???



看這一臉流氓樣..



是發生什麼事情要把自己逼成這樣..

不敢下來了吧~


熊貓真的蠻愛爬樹的~

那麼大隻,感覺好可愛喔!!!


 

這一團是什麼東西啦?

吼~ 在偷懶齁..




拜託~ 也振作點吧!

睡翻了..。

 

熊貓基地是個佔地很大的園區,悠閒的走走看看都需要花上至少半天的時間,

裡頭的動物除了熊貓.小熊貓之外,沒有別的了!

(廢話~都叫熊貓基地了,不然你還想看到大象嗎…。)

所以這裡是走一個看熊貓看到飽,拍照拍到手軟的路線,

雖然只有一種動物,但大人小孩依舊如此開心,這就是這個可愛小東西的魅力~

 

By the way 玩了一個上午,肚子很餓的我們,邊走邊尋找可補充熱量的地方,

看到「熊貓廚房」這個指標後,在腦海裡幻想著裡頭有熊貓造型的飯搭配小菜.飲料,

或可能是賣速食.比薩.可樂之類的餐廳..。

在幻想的同時,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不過,等到我們走近一看,才發現所謂的「熊貓廚房」指的是熊貓吃的東西的展示區!!!!

...。

 

怎麼會這樣!!!! 熊貓不就是吃竹子竹子竹子而已嗎!!!

...。

 

此時某位先生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在旁邊看著他失望表情的我,快笑翻了!!!!

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也很餓,但那位先生滿心期待卻失落的可憐表情實在太好笑了啦!!!

哈哈哈~

 

熊貓基地裡頭沒有餐廳(還是我們沒看到???)

不過,倒是有一間熊貓咖啡廳(這間是真的了! 不是展示區... 熊貓又不喝咖啡~)

裡頭有賣一些輕食,但價格有點不親切... (可能是咖啡廳裡有熊貓陪坐的關係..。)

 

於是我們又走了出來,決定出去園區外再好好的大吃特吃吧!!!

這位先生餓過頭的表情剛好被我捕捉到了,

看起來好像小熊貓 RED PANDA 喔~

好可愛!!!

 

離開前,當然不能錯過我最愛的禮品店了!

不過,我這次竟然連一樣東西都沒買,

看來~ 我是真的長大了...。

 

只拿了幾個可愛的小東西拍拍玩玩~

 

我的是賊臉,那位先生的是衰臉~ 哈哈哈!

 

這有夠可愛的啦~ 害我差點手滑想要入手了...。

熊貓人~ 好可愛喔!!!

 

熊貓帽子蠻可愛的~

很多來這裡的遊客都會戴,還有黑色的,看起來蠻有質感!

 

這位先生戴那熊貓帽也太可愛了吧!!!

真的超想買這2個的~

但想想我是要在什麼場合才會用的到啊? 就打消念頭了..。

 

這2個也是我好想入手的可愛小物~

但又理性的克制住了..

總是抗拒不了可愛小物的我,竟然成功抵擋誘惑~

我真的變了..。

 

走出來後,看到禮品店旁的郵局好開心~

因為我出國都會習慣寄明信片回來給自己,

進去後發現郵局雖然開著,但竟然空無一物,

不知為何是停止營業的狀態... 好失望喔..。

 

要離開囉~ 趕快在門口拍一張!

門口是一隻大熊貓耶~~

 

新年快樂喔~ 熊貓們,再見啦!

 

回程就到出口對面去找回熊貓大道地鐵口的大巴,

這裡蠻多台大巴~ 不過,都是分別要去不一樣的地方,所以不要搭錯囉!

 

回程地鐵卡剛好幸運的拿到熊貓卡喔~

哈哈! 可愛~


現在下午一點半

來去金沙遺址博物館啦!


用百度地圖看了一下路程約一公里

好吧!

用走的囉!

也順便找看看有沒有吃的餐館吧~


走了好久~

過年期間幾乎小餐館都沒開..

街上有些許冷清

 

只有些看起來比較高單價的火鍋店有開~

 

繞了一大圈

走了約半小時多

看到一家麵館好多人喔!

進去看看吧~

看了菜單

完全都不知道端出來的會是怎樣的一道麵食

我家小姐點了酸菜魚米線

我點了豆腐魚米線

來了!!

...。

呃.. 我真的脫離不了麻辣啊!

連老天也這樣地安排

感覺好辣喔!

 

又好大碗喔!


 

開動啦!

 

魚肉蠻多的

我再次感受到........四川..........又麻又辣的口感了,快活!

我家小姐竟然把這麼大碗的湯麵給吃完..

說真的啦!

我這一碗辣的順口

我家小姐那碗酸的夠味

真的蠻好吃的

價格也很划算

酸菜魚米線人民幣30元

豆腐魚米線也是人民幣30元

 

廚房是開放式的

往裡面看就能看到師傅在煮麵了

這家麵館今日很多客人

師傅忙的不可開交~

 

我們回國後一定會懷念這間麵館的~

 

現在下午3點12分

走啦!

來去金沙遺址博物館

 

會知道這個景點

是聽說這裡有外星人的資訊

所以我們想要來看看傳聞中的黃金面具!

 

買好票進去看看傳說中真的黃金面具啦!

原本正常票價是80元人民幣

但過年期間

一般票價是40元

學生價是20元

 

這裡的人也好多..

 

在這裡遇見熊本熊耶!

但他腳好像有點細長..

是模特兒版的熊本熊嗎...


 

這段期間剛好也有展出埃及古文物

 

進去博物館啦!

 

完整的出土文物都展示於此

 

看到此景,我家小姐嘆了一口氣說

要走那麼多階上去喔...

我笑了一下

你走就好

我搭旁邊的手扶梯

哈哈哈~

 

這邊出土許多人型石器、玉器、青銅器

好可愛的小人喔!

 

就是祂了~

來這裡就是要看祂

黃金面具!!!

當初這金面具出土時,只是一球皺得像衛生紙的金箔

 

面具比人臉還小,不是設計給人戴的,是鑲在青銅器上的裝飾

有人說這是當時古人看見外星人的樣貌,把外星人當神崇拜

製成青銅器

 

展館中央這麼多人圍著是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還有一個必看的出土文物

 

太陽神鳥金箔

 

這裡有介紹太陽神鳥,看看吧!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太阳神鸟金饰

 

太陽神鳥可說是鎮館之寶喔~

也被當成中國文化遺產的LOGO

來到這裡處處都可看見這圖騰的存在

 

接下來,來去看看

埃及古文物吧!

雖然在埃及看過很多了

不過就來回味一下吧!

但這些埃及古文物竟然都不是在埃及本國博物館借出的

而是在世界各國借來這裡展出,想想真是有點諷刺啊..

 

這一隻小鱷魚木乃伊好可愛喔!

 

看完古文物

肚子也餓了

來吃吃大陸熱狗

一口咬下去

怎麼沒QQ的口感呢?

而是粉粉的口感..

 

這魷魚炸完也縮水了..

而且也縮太太太太....小了吧...

 

算了~沒魚蝦也好啦!

先吃吃填一下胃吧!

 

看完古文物

接下來就是去看開挖遺址現場

這樹根好酷喔!

 

這裡的介紹牌上都會說明當時考古工作的實況

重要物品出土處都會放置照片

 

這裡整個主體建築,

這麼大的空間完全沒有柱子支撐屋頂

怕破壞到這片開挖遺址原處

考古工作還在進行中

 

逛了一圈

逛完啦!

 

金雞獨立~~~

 

來一張證明我們有在這年輕過啦!

 

走在外面的街道

鐵蓋上面也有太陽神鳥的標誌耶!

 

現在6點半了

該吃晚餐囉~

又要想想該吃什麼了呢?

我家小姐說要去吃

大陸的在地速食漢堡店

叫德克士

在我們住的茶店子車站旁邊就有了

好像很不錯喔!

立馬坐地鐵回去茶店子車站

今晚吃飽一點

明天就要前進色達了

點了兩個套餐

 

這好像我們台灣南部的丹丹漢堡的感覺喔!

開動啦!

總算暫時逃離花椒味了~

 

愛不釋手!!!

 

有人一直想連Wi-Fi都連不上...

哈哈哈

該換手機囉!

 

吃飽休息一下聊聊天

明天的計畫

我們不管能不能進去

切記得失心不能太重

一切交給上天安排了

不能進去代表跟祂無緣啦!

回到旅館

再跟管理大哥講了一下

我們還要住一晚

說真的

這間旅館第一次進來還蠻恐怖的

但漸漸習慣後

其實還是蠻有人情味的啦

哈哈哈

 

這房價真的便宜到爆

有暖氣有熱水

基本配備都有

只是這裡搞得有點陰森罷了...

 

回到房間整理一下

別人出國拍戰利品PO文,

我們出國拍這些食物是我們的戰鬥乾糧,

希望夠我們撐這幾天,

假如明天任務失敗,這些就是帶回國的名產了!

 

 

PLA世界~~~>我們的粉絲團~

PLA世界為People's Liberation Army的簡寫

解放的定義:
平日因為大家忙於上班~身心俱疲~

所以假日大家需要解放心靈一下~

===========================================
歡迎各位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大家一起解放吧~~~~

PLA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JieFangXingJunBuDuiayi/

痞客邦 

http://milk20073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ilk2007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