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7點起床我先趕緊去外面問看石頭的tour

的價格

找了一家說今天沒辦法去,今天訂只能去明天的

我英文又很爛我就沒繼續問下去了

7點半了,我要好好把握今天的時間

我回房討論一下,決定向旅館訂去看頭的tour

真的很難殺價

我也懶得再討價還價了

等等看不到石頭,這個國家就白來了

我們單純去看3個石頭群

還有一個景點是去看當地人用以前越戰留下來的飛彈殘骸做成藝品的地方

我們包了一台小巴寮幣430000元約台幣1700元

8點整理好行李退房把大行李寄放在櫃台

我們順便向旅館的老闆訂晚上要去永珍(Vientiane)的夜行巴士

從豐沙灣(Phonsavan)到永珍(Vientiane)夜行巴士的票價一人寮幣170000元約台幣650元

車程約12小時

 

今天看親眼目睹那些未解之謎的石罐完

我們來寮國的旅程差不多過一半了

好好玩完這一天吧!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一早沒有太多車輛的道路

一早看到這種道路就讓人身心通體舒暢

路雖然不是很平穩

但讓我有一種很純樸不煩躁的心境

先在旅館旁的小甘仔店買一些餅乾當早餐

寮幣21000元約台幣80元

我們回旅館等車子

帶我們去看有超過2000年歷史未解之謎的石罐

這是我們晚上晚上要去永珍(Vientiane)的夜行巴士的購票證明

早上8點半到了我們的車來了

上車啦!

上了車準備吃早餐

我為了要看石頭

包了一台8人座小巴

司機先帶我們來一個地方

司機不太會講英文

我們也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肢體上的翻譯)

借了我們的護照

司機請我們看一下飛彈

他走了進去

等他吧!

沒人管我們

我們開始在玩炮

好想帶一枚回家

這些飛彈是以前在地居民的痛

然而現在這些飛彈變成現在居民的一份子

在他們生活中形影不離

司機從裡面走出來了

我們要告別飛彈啦!

上車準備要去看石頭了

看到牛在擋我們的路

還是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啊!

這些牛一定叫做駱駝牛因為有駝峰

 

我們來到了第一座石頭群

要門票一張寮幣15000元約台幣60元

走進去啦!

現在這種天氣很涼爽

但太陽公公慢慢的要在我們頭上跟我們說~~~嗨!

看到這一排龍舌蘭讓我們想起在墨西哥看日月神殿的情形

 朝思暮想的石罐在前面了

看到在地小弟弟

我們開始跟他童言童語的玩耍

好可愛喔!

跟我有點像吧!

但嘴巴沒有我大

哈哈哈~~!

到了

我全身麻了一下

說不出的感動

我們來看祢了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這些石罐的由來還有用途

但我們有生之年能來這裡看到你們至少我心滿意足了

開始逛啦!

這Youtube影片有介紹石罐但祂還是一個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cDP8gfg9A

我衝太快忍不住跑上石罐上

過沒1分鐘被這裡的在地居民叫了下來

應該是跟我說這石罐不能攀越吧!

這些石罐在這一片大山丘上真的還滿妙的

這些石罐陪伴好幾個世紀的人們

每一個世紀這些石罐都有不一樣的用途

但沒人知道原先是誰放置的

這裡的石罐有超大的也有小小的

也有被飛彈炸過的樣子

有些石罐超大的

超想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

這是炸彈坑

雖然被雜草覆蓋了

但形狀還在

戰爭過所留下來的傷痛

過了這麼多年還是無法平息內心的傷痛

三兄弟

沿這這條路往下走

還有一大片石罐群

現在早上9點16分

天氣漸漸變熱了

 

我們很早來

現在都沒有遊客

開始亂殺底片啦!

我們開始想這些石頭的用法還有祂們是從哪裡來的

2014.2.1我們來到了寮國(Laos)川壙(Xiangkhouang)親眼目睹這些石罐未解之謎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nlSc0lcBo&list=UU-urgwoJYcYpbVzbi95fbvg

 

對於這些石罐

當然還是無解啦!

這裡還是要留下一些神秘之謎

這個地方才會顯得出珍貴

這些石罐群現在的身世之謎還沒有被破解

但我相信祢們正等著世人來解開祢們身世之謎

邊走邊殺底片

邊玩邊感受這裡一股寧靜祥和的氣

完全感受不出來這裡曾經是一片戰區

坐在樹陰下

靜靜悠哉地享受這片大地的美

微風吹動花草樹木感覺好像在唱一首帶點悲傷和無奈的歌聲

這時我覺得

我覺得的啦!

這些石罐,每一個石罐都好像住著一個靈

這裡好像一個小小的部落

祂們在這裡生活著

而我們只是來拜訪祂們的家

有些石罐向我們招手對我們微笑,有些石罐一直注視我們這兩個外國人到底在幹嘛!

但祂們是歡迎我們的

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只是一批過客而已

看完了拍拍照就走人了

祂們不會記得我們

也不會跟我們回家

因為祂們現在只能在這裡生活著

等有朝一日

有人來放他們出來

(以上是我的感覺啦!)

 

記住

基本上這些石罐不能攀爬喔!

就像你們家突然有人衝進去你們會怎樣,相同的道理嘛!

我們有問過祂們可不可以借我們坐上去拍照

我們才爬上去的

雖然這理由有點瞎

但這是真的

我們到每一個地方我們都抱著很尊重虔誠的心

不留下任何東西,也不帶走任何東西

祂們就會給我們這一片美好的景色,讓我們裝進相機裏頭還有心裡

休息完

繼續往前進

看到一對..........

就兩個外國人

很熱情穿著、特別、有型我喜歡

我就跟他們合照啦!

這有一個雕花的石蓋但被風化了

輪廓還看的出來

這裡好像只看到這一個有蓋上石蓋的石罐

真的好想知道這些石罐的由來

到底是誰建造這些石罐的啊!

又看到了一個石罐部落群

這也太缺德了吧!

假如有人拿刀在你皮膚割上幾刀你會怎樣勒!

將心比心啊!

天氣漸漸變熱

太陽公公快跑到我們頭上了

剛好也有石罐陪伴

我們來拍一些超現實的照片吧!

我要使出我的波動拳

拍完這些照片

在繼續往下一座山頭走去

 

解放行軍部隊~~~>我們的粉絲團~

解放的定義:平日因為大家忙於上班~身心力疲~

所以假日大家需要解放心靈~

===========================================
歡迎各位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大家一起解放吧~~~~

解放行軍部隊

http://www.facebook.com/JieFangXingJunBuDuiayi

痞客邦 

http://milk20073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ilk2007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