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外國人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去佩特拉城~

 我跟我夥伴的決議是先去找紅沙漠行程

 9點多告別旅館和外國人,我們趕快去問紅沙漠的行程,

 

 問了很多家旅館~好像這裡都沒有包紅沙漠的行程,

 燃燒的熱火被澆熄了,在這裡耗時間也不是辦法

 改變了我們的計畫,10點坐車先到佩特拉城吧~!

 想說坐巴士時會遇到短暫的外國朋友結果沒有,在巴士站附近便利商店

 買一些餅乾~和汽水當早餐全部JD2元約台幣80元,出發去特拉城了,

 

 一人車錢JD5元,開了2個多小時快到了

 在車上拍拍在地約旦小孩,害羞的樣子真可愛

 他們應該是兄弟吧~~!

 到了佩特拉的巴士站,冥冥中好像有人在安排我們的行程的樣子

 司機叫我們等一下,打了電話跟裡面的人不知講了什麼,把電話拿給了我夥伴

 嚇我們一跳~想說發生什麼是了~

 原來司機介紹旅館給我們~請我們在這裡等旅館的人來接我們

 我們心想又是一個奸客又要來殺我們這2隻肥羊,

 旅館的人在我們到旅館,看看房間,談談房價,無意間看到我們短暫的外國夥伴

 跟我們說這家還不錯,旅遊書也有介紹,價個也在我們的預算內

 3晚JD40約台幣1600元,在這問了一下有沒有紅沙漠的行程

 太好了~~有包紅沙漠的行程

 就住了下來先去享受一下房間,順便討論下午要做什麼

 休息夠了出發

 先到陽台看一下佩特拉這個城市長怎樣,

看不到雜亂的街景,聽不到煩人的喇趴聲,好安祥的一個小城市

 先到附近逛逛吧~~!熟悉一下這裡~

出發啦!

 兩點多了~~肚子有點餓,我問了一個小孩哪裡有好吃的食物

 很熱心的帶我們到一家餐廳,說這家很好吃

看了菜單,點了三明治

 小孩果真沒有騙我們~還不錯吃

一個約台幣65元

吃完了去超商買餅乾,飲料

這裡跟埃及一樣,一條街就有5~6家超商

在這裡就是要買台灣沒有的口味

這裡巧克力的甜食很多,

買了怪口味的汽水和一條巧克力蛋糕JD2元

 行軍部隊開始行軍,這個城市很特別

 

看不到水平的道路

不是上坡,要不然就是下坡

在路上休息一下解決巧克力蛋糕,

坐在路旁就能感受到約旦人的熱情

車子經過我們都會跟我們打招呼

不像埃及人看到我們就想要騙我們的錢

吃完繼續在往高處走,看會到哪裡

從高往下看這個城市,真的很漂亮,邊走邊欣賞風景

看到在地的小朋友不會像我們要錢反到而邀請我們去他家中吃飯

我們沒有進去,因為臉皮不夠厚,跟他們拍拍照完,

 繼續亂走

 這時我夥伴跟我講一個秘密,說有一個小佩特拉古城不用錢要不要去

聽起來好屌喔~!

當然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啊~~!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攔了計程車跟他談好價格,談的價格司機有點不爽

但還是答應了,到那裡JD10元,可是司機有開出一個條件,到那邊只能停留半小時

到了小佩特拉,跟司機對一下錶,4點到4點半就要出來了

衝了開始亂照

都來不及慢慢欣賞,時間過的真快

小佩特拉就這麼屌了

佩特拉古城一定很無敵

回到車上超過時間7分鐘

司機開始要跟我們多收錢了,

本人是不可能給他的,他一邊開一邊再跟我們討價還價

叫我們要多給他2塊,我在殺價,殺到一塊約台幣40元,但覺的司機太吵了

 最後連一塊都不給,我就跟司機講我們要下車了,JD10元給你

 司機相當堅持要載我們回去並收JD12元,我更堅持要叫他停車我下車用走的

 給他JD10元,還一邊跟他說假如不讓我們下車我就給JD7元

他就把我們丟下車,拿了JD10元走人

正合我意,我們本來就想要叫司機把我們放在前方不遠處,

看著大自然的奇景散步回去佩特拉城鎮

開始行軍了

但先解放一下

 還是一樣開車經過我們的人都會跟我們打招呼,好像跟我們很熟一般

 有一個媽媽要載我們一程,我們說不用,我們要用走的

她跟我們說我們瘋了,笑一笑走了

 走到我們想看的大峽谷了

 

好酷喔~~!

又開始亂拍

 邊走邊拍

18:20到了佩特拉城鎮了,走了一小時多

看到了一家藝品店,我看到了一顆手工墬飾,還滿喜歡的,

老闆開價JD35元約台幣1400元,心想坑錢

殺到最後以JD10元得標約台幣400元

跟老闆合照

老闆HIGH了~~!

 

一直叫我夥伴拍他店裡的東西,還有拍他本人

 

還請我們坐下來泡茶聊天

最無言的事,

 一直認為我們是泰國來的 

還請我們回泰國幫他買黑色石頭寄給他,

 

快到旅館用餐時間了,就很對不起敷衍老闆迅速閃人回旅館

整理一下看著日落等晚餐,

 還滿豐富的自助式晚餐

 可是幾乎是素的,1人JD5元,湯還不錯喝,吃飽了

跟旅館的人討論紅沙漠的行程,價格好硬喔,都降不下來

 一人行程2天1夜早上6:40出發~隔天12:00回旅館含早晚餐JD35元

車錢JD10元

門票JD5元

一人總共約台幣2000元

定好了紅沙漠的行程

買了小瓶汽水,一瓶JD1元

回房間休息啦!

 等紅沙漠行程的到來

算了一下錢發現~~

我們晚餐錢沒付~~這~~想了一下~~~感謝旅館的人請我們這一餐

還有一件事讓我們很擔憂,維翔跟我說網路上紅沙漠行程報價大約是JD70~80之間

讓我們對JD50元的行程感到害怕,會不會再額外收我們的錢啊~~!

加加減減完,我們只剩JD4元,現在我們又不能換錢了,明天一大早又要出發去沙漠了

現在祈求不要再坑我們了,想也沒用,已經上了賊船想下船也沒辦法了,

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先睡了

 

解放行軍部隊

http://www.facebook.com/JieFangXingJunBuDuiayi

arrow
arrow

    milk2007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