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說好要載我們去亞青寺的司機約8點半

在色達縣城公車總站門口等

我們8點起床

趕緊整理一下

就要出發前往今日的任務啦!

 

我們選擇了未知的冒險之旅

而我的大陸朋友二毛

他們坐今天凌晨5點半的大巴回成都去了

待了三天的色達,

大家為了自己接下來的旅程在此分道揚鑣,

期待下次的見面囉~

 

八點半下樓走到公車總站門口

竟然都沒看到要來載我們去甘孜的車

我們開始緊張了..

會不會被騙了啊!?

趕緊打電話給司機

他說快到了

等他一下

但等了半小時

怎麼都沒看到人呢???

 

真不敢相信我們的人生中

竟然會有一大早在川藏公路上找車去甘孜的事情發生...

這裡真的很像一座死城啊!

 

回味一下昨天這裡的現況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FbS8-gih8

 

雖然天氣很冷

但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感覺好舒服喔!

 

9點半司機總算到了..

我們才知道他剛剛去找看看還有沒有要去甘孜的客人

但好像沒有找到..

所以車子現在就只坐我們兩個人

這樣應該有算包車吧!

哈哈哈

出發啦!

先到甘孜去囉~

我們再三確認司機

今天一定會到亞青吧?

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到

司機很有信心的跟我們說

可以的

放心~~放心!

都安排好了

 

接下來我們就在車上

放空~ 聽著司機放的藏族音樂

欣賞窗外的景色

川藏公路

還沒來時

很多人都說這裡的路很恐怖

但我們來了之後

發現這條路不是恐怖

而是享受

享受這遼闊的景色

原來我們離天這麼近!

大家會覺得恐怖的原因應該是

這裡美到忘我

而發生意外吧!

 

離開色達後,

將勇闖另一個未開發的地方 - 亚青寺,

人生只有一次,

會來這裡

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

我們不想帶著遺憾回國,

希望接下來未知的旅程一切順利,

另一個冒險即將開始。

 

要坐這麼久的車

還是會偷偷瞇一下啊!

 

走了好大一段路,接著轉上一個山頭後

便開始了彎彎曲曲的黃土山路

我們竟然都沒暈車

有點不敢相信我們身體有這麼好~

 

到了一個小村鎮

司機停了下來

我??

回頭看

我家小姐

啊............

偷吃

被我拍到~

這這麼久的車子一定會肚子餓的啊!

但怎麼偷偷吃呢?

沒分我

 

司機先生停了下來

請我們等一下

接下來有一位婦人帶著小孩上車

好像是司機的老婆和孩子

我問司機,那是不是他的孩子

他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但他回我們藏語

我聽不懂..

他好像不太會說中文

我只好笑笑化解這尷尬啦!

 

小孩臉頰凍到紅通通的好可愛喔!

 

小孩子接著竟然將手伸進他的包包裡

掏出一疊錢來給我們看

 

我們都無言了

他媽媽趕緊請他收起來放好

看到那疊錢

夭壽啊!!

比我們的旅費還多

藏族人都這麼有錢啊?

 

這條公路真的美翻了!

 

看到牌子了

快到了吧!

 

到了甘孜縣城

好熱鬧喔!

但同時也嚇到我家小姐了

這裡搭車招攬客人的方式也太激烈了吧!

我們車還沒停下來就有一堆司機衝過來

還直接開車門,敲車窗

一直喊

亞青~~~亞青~~~亞青

嚇死我家小姐了

但這對我來說算還好了

去過埃及就知道了

埃及人會使出死纏爛打的招數來騙你上車

 

最後司機來替我們解圍

幫我們接洽要去亞青的司機也到了

 

我家小姐還驚魂未定

一直問我說

他要拿我的包包去哪裡???

 

司機先生很平靜地說:

帶你們去坐到亞青的車

還邊吹口哨

我在旁一直安撫我家小姐

她才慢慢冷靜下來..

 

跟去亞青的司機會合後

司機說:先等他一下

他要去看看還有沒有人要搭車去亞青

包包先放在車上

請我們先到處逛一下

3點半再集合

我們開始擔心..

我問司機~ 我們大概什麼時候會到亞青啊?

司機只說:很快,很快就到了

好吧!

我們也只能這樣...不要再追問了

應該很快就到了..

因為從甘孜到亞青的車資才45元人民幣 (約台幣200元)

路程一定很短啦!

現在三點那就開始走走看看囉!

 

想想~ 我們現在竟然會在國中時讀地理課都會提到的地名逛大街耶~~~

亂買亂吃

無計畫的行程,一切就交給命運安排囉~

 

這裡好特別喔!

在海拔3390米

竟然有這麼熱鬧的城鎮,好不可思議啊!

真的是增廣見聞啊!

 

來到每一個地方

想要很快速的了解在地文化特色

就是要來逛一下傳統市集啊!

 

今天早上上車的時候

我家小姐說她的鞋子開口笑了

想說要幫她想辦法

走進市集看到鞋店

有在賣靴子耶~

立馬挑選試穿

天助我們啊!

 

依專業的眼光當然好看

 

重點來了

原價50元人民幣

我隨意的喊了40元人民幣可以嗎?

老闆笑笑說:好啦!

我嚇到了

頭一次談價錢這麼好談

最後鞋子以40元人民幣,約台幣150元成交

好誇張喔!

來個深情合照吧!

 

買完鞋子

再走進去巷子裡看看有在賣什麼吧~

這都是熟食耶!

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是犛牛肉耶!

就這樣大剌剌的放在這裡秤重販售

好震撼喔!

不用擔心肉會不新鮮

因為我們現在在冷凍庫裡逛市集啦!

這裡天氣這麼冷,又是高海拔

連隻蒼蠅也沒有

看到時是會突然很驚訝

不要以我們亞熱帶的想法來看這些食物

在這天時地利人合

在地人做的任何事都是很合理的

 

麻花捲

 

這蘋果看起來粉嫩嫩的

好好吃的樣子

 

愛吃水果的小姐

忍不住開始挑蘋果啦!

 

挑了4顆,人民幣8元

 

這犛牛被扒光皮躺在這裡

對我們來說

還滿嚇人的..

 

這攤在賣糖果.蜜餞.餅乾類的小點心

 

繞到另一條大馬路了

 

在街上走著走著..

剛好聽見有人在喊:

到成都的有誰要坐

在找遊客或居民

湊包車~

我們聽到這裡有可以回成都的包車

很開心的趕緊去問費用和搭乘時間

司機看到我們這兩個遊客很開心

問我們要去哪

什麼時候要回成都

我們跟他說我們後天會回到這裡

再搭車回成都

問了司機這裡幾點要搭車回成都,大約幾個小時...

司機說:凌晨3點搭車,下午4點回到成都武侯祠藏街

想了一下

這裡可以直接坐回成都,就不用再回到色達坐車

省時又省事

我們確定從亞青回來就搭他的車回成都吧!

他好開心的互留了電話

叫我們回到甘孜後打給他

好擔心他會不會跑掉啊~

應該不會搞我們吧!

要不然我們就真的坐不到飛機啦..

再三跟司機確認

不要騙我們啊!

其實司機也很擔心我們晃點他

哈哈哈..

 

走到大馬路

 

我家小姐開始好奇心噴發了.. 東摸西摸的..

 

來到雜貨店買可樂

我家小姐又問說有沒有冰的,我都無言了

怎麼

每次看到放在外面檯子上的飲料,

都會反射性問: 沒有冰的嗎?

(小姐說:因為可樂要放在冷藏櫃裡冰冰涼涼的比較好喝嘛~)

但卻總是忘記我們本身就置身在冷凍庫裡呀...。(笨死了..)

 

現在下午4點

司機總算找滿一車要去亞青的人了

出發啦!

 

原本我坐在副駕駛座,因為有位婦人會暈車,我就讓位,我坐到最後面跟兩個小男孩和他爸爸一起坐

 

我看見了天使 小男孩的笑容很純潔(跟他合照,賞個臉好嗎?)

我不是怪叔叔!

 

藏族小朋友很可愛的拿了口香糖,柑橘請我吃,讓我最害怕的還是發生了,

他們在吃雞腳,果真要請我吃雞腳

我都不知怎麼拒絕他們,

最後我還是用笑容回絕了雞腳..

 

這種知足常樂,愛與人分享喜悅的川藏人我們體會到了。

 

最後邀請他們拍照他們都很開心 很靦腆地微笑一起合影,證明我們有跟你們的回憶記錄

 

我家小姐坐在前面睡熟了

 

外面的風景好美喔!

 

突然有一群犛牛擋在我們面前

 

好酷的注意告示牌喔!

這告示牌應該只有這裡才有吧!

 

突然發現這路途也太搖遠了吧!

開了1個半小時

這麼久還沒到啊..

 

犛牛們要下班回家了嗎?

原來這就是藏族游牧的生活嗎?

感覺活得好快樂喔!

 

我們到了一個查哨口下來活動一下筋骨上個廁所再上路

 

現在內心充滿

期待與興奮

 

上車出發啦!

藏族的小孩跟我們玩了起來

 

亞青寺 - 搭了9小時的車,終於來到這裡。

另一個神秘的藏族異世界!

現在的感受真的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形容這一切

只知道

我們不放棄的堅定意念

感動了上天

順利的帶我們來到這裡

 

現在晚上7點了

 

司機大哥問我們有找住的嗎?

我們反問他有推薦的嗎?

 

我們剛下車

又上了車

司機帶我們到一間旅館

 

一晚一床40元人民幣

2人80元超便宜的啦!

上了三樓看了一下餐廳

很好!

但看了廁所...

一進去馬上停止呼吸

超噁的啦!

現在晚上7點半

也沒有得選了

就認命吧!

倒是餐廳還滿厲害的

好氣派啊!

 

這餐桌和椅子也太大了吧!

 

我們住的4人房裡有一個今天下午才剛到的大陸女子

聊了一下

大家來這裡的目的都是一樣的

看這一切神祕的世界

整理一下

我們跟大陸女子

一起出發走去看夜景

這山丘應該算是亞青的最高點了吧!

觀看亞青全景的最佳觀賞點~
 

大陸女子是信奉佛教的

跟我們說要不要一起順時繞塔7圈

默念

阿彌陀佛或是嗡嘛呢唄咪吽

代表隨順如來教誨,轉生為善,累積無量的功德

其實也沒想太多

好吧!

入境隨俗囉!

 

這寺廟金碧輝煌

好酷喔!

 

走第一圈

感覺沒什麼

但第二圈

我流淚了...

我想到前幾年所發生的大小事

做人好累喔..

第三圈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還好有他們讓我撐了過來

第四圈想念起家人

希望我的家人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比任何一切事物都來的重要

第五圈希望我認識的朋友都可以活得平平安安

不要再為這世界的~愛~恨~情~仇所困!

走到第六圈感覺心好平靜

想到了我自己多麼的無知

我想改變我自己,改變我所有的一切事物

第七圈感謝幫助我們來到這裡的一切萬物,讓我們順利平安完成這趟旅行!

 

在這寒冷飄著小雪的天氣,閉著眼繞著塔,默念相同的句子

不知道真的是神力

還是因為這天時地利人合的關係

讓我有了這些感觸

雖然走完,這世界還是一樣

時間還是一樣在流逝

但我內心有所領悟

人生正因為辛苦,所以我們要更努力的活下去

直到有天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我不相信宗教

但我相信神

無形的心靈寄託真的很厲害

 

祢真的好酷喔!

每天在這裡守護著每個居民

 

我意外地拍到這張照片

接下來想要再拍這種感覺

都拍不到

我給跟我們一起來的大陸女子看

她說:神明顯靈!

每一個人都有個人的觀點

也不便說什麼

但假如像大陸女子說的那樣

希望今年可以完成我期許的願望

謝謝祢讓我看見這麼美麗的景象!

 

很開心我們沒有放棄來這裡,

很開心妳陪我一起來

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們還是要親眼看到這一切,

才會知道,來這裡沒有失望,

也沒有後悔,

假如沒來真的會遺憾一輩子,

不一樣的世界,

不一樣的美,

人生只有一次的話,一定要來這裡一次,

這世界比色達更不可思議!

 

美到我起雞皮疙瘩了

 

看完夜景

我們回旅館的途中

沒有遇到令我們擔心害怕的被野狗包圍

但我們忘記旅館在哪了...

路太黑,我們迷路啦!

我們在認路找旅館時

最恐怖的是 有奇怪的人一直喊叫我們

跟在我們後面

一直要我們跟他們走

跟我們一起的大陸女子說:

不要理他們,不要回頭!

他們應該是俗稱的邪教之人

聽了都毛骨悚然了起來..

 

過不久那些人就消失了

旅館也找到了

繞了一大圈..

9點半回到旅館

我跟我家小姐直衝餐館

吃晚餐啦!

發現這裡沒菜單

啊~~~~~~~~~~~

我問老闆還有什麼菜或飯

他說:只剩蔬菜炒飯和炒青菜

也沒有什麼好要求的了

2份炒飯和一盤青菜吧!

重點先來兩杯酥油茶

老闆笑了

說:我們沒有在賣杯的

我們都是賣一壺的~

他指給我們看

嚇了一跳

也太大壺了吧!

要喝到明天啊...

問了一壺多少錢

老闆跟我們說:一壺20人民幣

好吧!

來一壺吧!

嚐嚐鮮~

 

但真的有點大壺啦!

 

看一下裡面

是乳白色的

我家小姐要先喝了

 

這表情不太妙...

 

沉默了...............

 

換我喝

喝了一口

我也沉默了.............

怎麼跟我想像中的酥油茶有點落差啊?

 

不難喝!

不是甜的而是有一點鹹鹹的

沒有奶味

還是很順口的啦~!

熱熱喝,身子都暖了起來

我們的晚餐來囉!

雖然不是大餐

 

但肚子餓了

什麼食物都是大餐啦!

好好吃喔!

 

吃飽了

休息一下

放空~

發現這椅子這麼大張

原來是別有用意

有些旅客來到這裡想要省錢或是要很早起床去看亞青的日出

就會睡在這種椅子上

我們也不好意思在這久待,讓這些旅人還有愛好攝影的大師們好好休息吧!

 

回到房間

我們討論了一下

明天大概6點起床

慢慢走上去看日出應該還來得及吧!

期待明天在這裡會寫下什麼人生故事

晚安啦!

最後還是想謝謝妳,支持我陪我一起選擇這冒險的一段路

慢慢了解為什麼我們認識了2年後會再相遇在一起了

因為我們都是同個星座同個不服輸的個性

還有相同的固執,不輕易放棄任何機會,勇敢去嚐試不可能的事物

這次旅行完

我想我們的生活方式會更加熟悉吧!

PLA世界~~~>我們的粉絲團~

PLA世界為People's Liberation Army的簡寫

解放的定義:
平日因為大家忙於上班~身心俱疲~

所以假日大家需要解放心靈一下~

===========================================
歡迎各位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大家一起解放吧~~~~

PLA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JieFangXingJunBuDuiayi/

痞客邦 

http://milk20073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ilk2007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