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灑脫的走在這裡

無憂無慮的

在色達

再住久一點

我們應該也要出家了吧!

這裡的感染力真強


在這裡什麼有關於慾望的事物都沒有

但就是沒有慾望會讓人知道甚麼叫做知足


這隻毛小孩一直跟著我們

感覺是上天派來監視我們有沒有亂破壞這裡的使者


來到色達

美這個字我已經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了

在我腦海中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

比美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這裡了


繞過山坡

準備穿梭在巷弄裡了


這裡的建築沒有華麗的雕刻

也沒有昂貴的石材建設

用現有的木頭和簡單的磚塊砌成

再加上白色、酒紅、藍色油漆建造出一棟獨特屬於這裡的建築風格


慢慢走下去囉~

要走好喔!

地面還有些殘雪

不要滑倒了

雖然穿梭在小巷內

但我們並不怕迷路

看好五明佛學院在哪裡往哪個方向走就對了

 

這棟小屋真的是一個閉關室啊!

以前有聽說過類似這種地方

但半信半疑

現在真的在我面前啊!

我相信了

真的有人會閉關修行


走出喇嘛修行閉關的地區了

回到居民住宅區

還有公車時刻表喔~

 

今天老天真的很賞臉

天氣很好

光線又佳

怎麼拍怎麼美!

 

我家小姐真的玩開了

看看她看到了什麼

這麼嗨!

 

原來是看到了這個啦~

乾牛糞!

 

鼓吹她嚐看看

哈哈哈

猶豫了..

 

還真的要吃哩!

 

這裡的通訊很發達

生意也很好

看這景象就知道囉~

 

走到了五明佛學院跟我大陸的朋友會合

她說她往上走會很喘,怕會有高山症

所以在這等我們

 

好像一個小孩子在等家人來帶她

 

我家小姐原本都自認為是一個可可愛愛的文青女

但來到色達旅行後

整個走樣了

變成豪爽型的女子了

不在意形象,做出真正的自己

 

接下來

要慢慢走到出入口

要告別紅房子了!

 

走在街道上

看住在這裡的喇嘛

過得好愜意

好想知道他們的未來有什麼打算?

會這樣想也是因為

我在台灣被很多人這樣問過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疑問

很多人的未來

差不多一樣

時間到了結婚組一個家庭~生小孩傳宗接代~老了~安享天年

不變的輪迴

這個話題我想了很久

為什麼會有這種輪迴

其實都來自於道德觀

從小被灌輸這種觀念

長大了就自然而然的理所當然了

 

好酷喔!

有招待所耶!

 

我們走進便利商店

 

我家小姐想喝可樂

問我說

飲料怎麼都沒放在冰箱裡啊?

都擺在架上

沒有冰的嗎?

 

我回答說

因為我們現在在冰庫裡啊~~~

 

我家小姐才恍然大悟

我們現在在高海拔的雪地中啦

真是讓我笑死了..

 

我大陸的朋友

剛剛在等我們時

自己錄了一首歌

邊走邊聽她的作品

享受著這裡的每一步

 

不吝嗇她的歌聲

也給我們聽聽

好有這裡的感覺喔!

真好聽

回國再向她要這首歌

 

又有一隻可愛的犛牛

來個合照吧!

 

看牠的眼神

怎麼這麼厭世啊!

 

又走到了

我們昨天拍照的最佳地點

 

開始殺底片啦!

 

來一張證明我有在這活過

我相信回台灣一定會懷念這裡的

 

在海拔4000公尺的地方

說得一點也沒錯

這裡是人們追求心靈解脫的神聖淨土

 

這3天裡

充滿了滿滿的回憶

也體悟到了生與死

人生無常

好好把握當下吧!

殺底片啦!

 

感謝妳

陪我一起來

很開心在這裡留下了妳我的回憶

 

我們在這裡玩耍和拍照時

巧遇了一個書法畫家

來張合照吧!

之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再見啦!

 

這位水墨畫家很高興的跟我這位有功夫的少年合影

哈哈哈

原本還邀請我們一起去另一個城鎮

看萬人誦經大會

但我們時間有限

有點失望地回絕了這位水墨畫大師

 

跟他告別後

我們還繼續在這裡亂殺底片

 

趕緊拍

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和色達相見了

 

拍完

我們往出入口外站牌等公車吧!

 

我家小姐

每到一個轉經輪

都會進去轉一下

不知道她在求什麼

可能是一種心靈的寄託吧!

 

昨天經過這裡看到你們在翻垃圾

現在看到你們也還在翻垃圾..

有種感覺

你們是電腦程式設定好

就一直在這裡做重複的動作嗎?

 

這條路走下去

就真的要跟這些小紅房子道別了

 

這些是新蓋的房子

 

掰掰啦!五明佛學院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裡的美

我們一輩子都會記得!

 

 

走到外面道路搭公車時

先上一下公廁吧

但我嚇到了

還好這裡天氣很冷

我的嗅覺不是這麼敏銳

但我站在這裡

感受到日積月累的震撼感

太強了

太尖了吧!

鼓起勇氣拍了一張

 

啊...

趕快出發去等公車啦!

 

我們兩個真的是傻傻的遊色達,

在海拔4千多公尺高度的山上待了4天,

每天還活潑亂跳的,

一直感受這裡的美,沒高山症反應,

內心想著我們到底有沒有高山症發作啊?

這次的旅行到現在完全沒有固定的行程,

每天都會臨時的變更計畫,

讓我們了解,

走一步算一步的道理,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準時搭飛機回國啦!

還有6天

 

現在下午5點

我們準備要搭公車去色達縣城

我們想說這裡沒有太多的人

色達縣城應該比較熱鬧吧!

在那裡逛一逛

隔天再搭車回成都吧!

就直接去縣城車站買回成都的車票

 

但......

 

等了半小時之久都沒看到任何的公車經過

 

逛了這路段的柑仔店

 

這裡的街道

算是大馬路吧!

怎麼感覺有點淒涼啊?

 

我們討論了一下

在這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怕我們到色達縣城時

公車站售票口就休息了

 

讓我家小姐繼續等公車

我跟大陸朋友在附近問包車

費用和可不可以立馬出發

 

耶!

剛好有一台包車要去色達縣城

1人20元人民幣

但車要坐滿才要出發

我大陸朋友快氣炸了

一直催司機大哥趕快發車

帶我去色達縣城的公車站

司機一直聽我們在念

他妥協了

立馬出發去色達縣城啦!

 

半小時後到了色達縣城

現在6點

這不是縣城嗎?

怎麼有點像廢棄的城市啊?

也太冷清了吧!

下車後

問了司機大哥,這裡是公車總站嗎?

他完全不理我們

收了錢就走了

我們無言了

這條路上有兩三個在拉包車的男生

走來問我們要不要坐包車去成都或甘孜

我大陸朋友都不理他們

還問他們公車總站在哪裡

他們感覺也不太曉得

拿了名片給我們說有需要再打給他

還好剛剛在坐車時有看到停很多公車的地方應該是公車總站了吧!

沿路走下去

不遠處就看見了

 

很多旅館店家都沒開

人煙稀少

 

一片死寂

 

總算走到了

這也太像維修廠了吧!

 

問了售票員

我們要買明天回成都的車票

結果他跟我們說

明天回成都的車票只剩2張

老天爺啊!祢怎麼這麼愛捉弄人啊.....

大陸的朋友他們堅決不坐私人的包車

大陸的朋友問我們要怎麼辦

那就讓老天爺安排吧! 

 

我想了一下

決定要做一件不後悔的事

要來跟我家小姐討論一下

我剛剛拿到的一張名片

有寫亞青這字眼

有可能可以包車到那裡

要不要去

現在有兩個作法

第一

沒車票的話,我們就坐包車回成都

剩下四天我們就在成都找旅行社跟團去九寨溝吧!

第二

不要後悔

再一次揹起包包去冒險吧!

問包車去亞青但不能出任何時間上的問題了

要不然會趕不上飛機

 

我家小姐還在想沒回我

我先跟我朋友說

公車票你們就買你們的吧!

我們包車好了

我們在這拍照時

剛好有一個大哥看到

問我們要住宿嗎?

售票口上有房間

有熱水、無線上網很便宜的

 

上去看房間再說

看完還不錯哩

旅館老闆跟我們說一間人民幣130元

但我大陸朋友真厲害

用撒嬌的功力談價格

太厲害了

一間變100元人民幣

假如我用撒嬌來談價格的話

一定不會便宜而且會變更貴吧...

房間也搞好了

放好行李

現在7點

我們就一起去找吃的吧!

 

走到這裡

我們兩個人

明天的行程還沒敲定

我家小姐還沒有給我答案

 

我跟她講我的想法

很簡單

我想衝看看

在我的人生中來這裡真的可能只有這一次

接下來有時間的話也不會再來了

而且我不想回國後再後悔

 

這裡真的都只賣Apple產品

 

我家小姐給我答覆了

跟我的想法一樣

都來了就賭看看吧!

不做後悔的事

 

謝謝妳同意我的想法,

離開色達後願意再陪我勇闖另一個未開發的地方亞青寺,

人生只有一次,

說真的

會來這裡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

我不想帶著遺憾回國,

現在最害怕的是

已經沒有預留天可以緩衝了,

希望接下來未知的旅程一切順利,

另一個冒險即將開始。

我大陸朋友還問武警這裡哪裡有好吃的餐館

他們人很好說要帶我們去

但我們兩個一直走在後面

都不敢說話

好像偷渡客喔!

怕被抓

哈哈哈

 

跟我大陸朋友說了我們的計畫

我們在這廣場

告別了

我們要去找包車問去亞青的事

她們要去吃晚餐

接下來不會再見了

她們是明天一早5點的公車

很早就走了

只剩現在在這最後一次見面

短暫的一起旅行

很快樂

有滿滿的回憶

也永遠記得妳們在五明佛學院這麼幫我們

現在還互相加油打氣

她看我們這麼執著

也不好意思一直要我們跟她們回成都了

只能祝我們一切順利平安

有緣再見啦!

我們未知的冒險又開始啦!

 

逛到這裡

在台灣查色達資料有看到這景點

但現在沒開

在外面拍拍照吧!

 

 

但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趕緊走到我們剛剛下車的路上

找到給我名片的包車司機

現在7點半了

希望他們還在..
 

太好了

冥冥之中好像在等著我們

問了給我名片的司機說:可以載我們去亞青嗎?一人多少錢?

但他跟我說:他明天要載客人回成都

我們現在的高亢心情聽完司機講的話後瞬間盪到冰川裡

不過~司機叫我們上車

要帶我們去找另一位司機

好感動喔

司機在這附近路上打開車窗

沿路喊著明天有要去亞青嗎?

有一個人向我們招手

我們停了下來

司機跟他用他們的語言討論了一下

請我們下車

跟我們說:明天早上他會載我們去甘孜

接下來會幫我們找車去亞青

我們半信半疑

這世間有這麼好的事?

我們問了一下費用多少?

(心想一定很貴)

司機跟我們說

從色達縣城到甘孜1人100人民幣

從甘孜到亞青一人45人民幣

聽到後

嚇了一跳

也太便宜了吧!

最後確定一件事明天幾點會到亞青?

司機跟我們說

早上8點30分會到我們住的旅館接我們

換車後約下午5點到

瞬間旅費省好多喔!

跟我們想的費用,還有在五明佛學院問的包車還要便宜

立馬答應了

跟明天要來旅館載我們的司機互留電話

但他不太會講中文

哈哈哈

但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就好了

解決了去亞青的交通

真的很感謝這位熱情的司機

一開始他拿名片給我時我還用很不屑的眼神看他

結果現在是我們的貴人

讓我們有了去亞青做夢的貴人

一直向他道謝

他很瀟灑地說:不用謝

開著他的車走了

解決這心中的大石後

我們都餓了

去找吃的吧!

找最在地的餐館

找到這一間

很在地

老闆有點兇

 

看上面牌子就知道了

 

但我們最喜歡吃這一味的

因為最道地的味道和人文風情

 

好溫暖喔!

我坐在煮熱水的爐灶旁

 

這保溫瓶也超厲害的

保溫功力一流

 

麵來啦!

在這麼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炸醬麵再好不過了

一碗14人民幣約台幣60元

 

我家小姐點了水餃

一碗18人民幣約台幣78元

 

雖然物價有比台灣貴一些

但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麵跟水餃都太好吃了吧!

 

配上溫開水

絕配!!!

在這麼冷的天氣吃上這料理心身都暖了起來

 

吃飽啦!

要離開時在門口拍一張

證明一件事

看起來默默無名的小麵館

可以給客人大大的幸福滿足感

這家麵館開的就是成功了

 

吃完還是會回味耶!

慢慢走回旅館想著剛剛所發生的事都好不可思議喔!

都是很刺激的立即性決定行程

回旅館好好洗個澡

洗個衣服

已經有三天沒洗澡了

好好來洗一下

準備迎接新的冒險旅程

 

洗完的衣物

吊在暖氣下

明天應該會乾吧!

現在外面-14度

冷死了

還好床裡有電毯

縮在棉被裡好溫暖呀!

不想再想任何事情了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設好鬧鐘

睡覺啦!

晚安..........................

PLA世界~~~>我們的粉絲團~

PLA世界為People's Liberation Army的簡寫

解放的定義:
平日因為大家忙於上班~身心俱疲~

所以假日大家需要解放心靈一下~

===========================================
歡迎各位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大家一起解放吧~~~~

PLA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JieFangXingJunBuDuiayi/

痞客邦 

http://milk20073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ilk2007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